槐生

只有你懂我 你别死

【火箭x你】干脆面还是小熊猫(五)

  我流ooc

  激情码字

  前一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5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没有人接电话!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西维娅正打算清理格鲁特废弃花盆里的泥土时,飞船外站着一个满身黏稠的不明人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看起来十分愤怒且惊讶,摊开的手臂上垂挂着浅黄色的液体,不断拉丝状的向下滴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嘿!离我的地毯远点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扇了扇手,做出驱赶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彼特…?”

      西维娅试探性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感谢上帝,还有人会惦记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沾满黏稠彼特长舒一口气,大步迈进船仓,欲要伸手抱住西维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嘿!!离我的地毯远点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再次大叫,伸手指向彼特已经踩上的暗红色地毯。

      从大门一直蜿蜒到控制器中央的一条长长浅黄色液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噢该死。”

      火箭捂了捂头。

      “家里的大狗狗永远听不懂话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西维娅:“好好教导就没问题啦!”

      星云: “绝育。”

      格鲁特:“I am groot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众人一致看向星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难道就没有人关心一下我为什么会这样吗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彼特甩了甩手臂。

      看得出来他只是想要向我们展示他身上的杰作,可是一不小心用力过大,手臂上两团黏糊糊的液体瞬间被甩在了墙壁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要知道,飞船墙壁的清洗工作是非常困难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很显然,连彼特都被自己的无意之举给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坐在控制器上的星云旋转着控制椅沉默着看了一会:“还是绝育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本来按照计划搜索到掠夺者飞船借取水种子的众人,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就是谁来清洗那团粘稠物们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吗?难道是我吗!我累死累活连个放哨的人都没有,就是因为没有掩护的人我才会被袭击!”

      彼特义正严辞,众人看向蒂斯曼和道格拉斯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放哨了。”

      蒂斯曼说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只不过放错了位置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道格拉斯补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是失误的劳动人民罢了,比起某些在飞船里无所事事的人要好。”

      道格拉斯看向星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星云耸耸肩:

      “我的系统里可没有清洗这一项,除非你们想我把整块面板卸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清洗这一项!?合着暗里明里点我呗?”

      火箭叫嚣着,跳到控制器上指着彼特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要我说,就应该让新来的来,真正无所事事的人是谁我不说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众人一齐看向抱着格鲁特的西维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I am groot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不是说你,格鲁特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补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啊咧?”

      西维娅露出友善的笑容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吗?没问题的哦,清理什么的虽然是第一次做,但似乎感觉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第一次做?”

      火箭不可置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嗯,因为一些原因,之前在其他星球浪流的时候都是被当作“圣女”或是“祭师”一样的角色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月光投射而来的光线不偏不倚照射在西维娅橙色的发丝上,宛如披上的白纱。

      倒真有一副祭师的赶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哇哦。”

      火箭毫无感情的附和了一声,音调不高不低:

      “庆祝祭师大人二获‘清洁大师’的称号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拿起一旁的衣服,头也不回的走进船仓内部,轻飘飘落下一句:

      “累了,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半响,蒂斯曼率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正常的语调吗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彼特从椅子上站起身,又看了看刚才自己坐的椅子,望向西维娅:

      “那就麻烦你了,西维娅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西维娅点点头,在一阵“清理指导”后,蒂斯曼也最后一个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幽暗的地面灯光下散发着淡蓝色的光,控制台上的显示屏时不时亮一点,散发着白色微弱的光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西维娅拿着抹布洗了好一会,开始卖力的擦拭起彼特坐过的椅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16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淡蓝色的套房内,柔软的床铺上凌乱的被单,一个棕色的身影不断变换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是火箭第六次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第五次翻身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辗转反侧,明明刚才在控制台上还很有困意的,为什么一趟床上莫名睡不着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的思绪如他的身躯一样,辗转反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短暂的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个带着斗篷的女人,在迷雾中不断靠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坐起身,略微烦躁的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暗蓝色的,被一片闪烁微弱光芒的行星点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走下床,打开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是时候去弄点啤酒或者厨余垃圾消遣一下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想着,漫不经心的走到冰箱前,正要拿起一瓶突然听见背后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回头,一个高于墙一半的生物爬在船舱的外壳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草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的这一声我草有两个含义。

      一是大半夜见鬼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二是酒瓶没拿稳要掉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只是下一秒,在空中划过一个半弧形的酒瓶,瓶底落地,稳稳当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想到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火箭先生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西维娅站在椅子上,回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还在弄这破玩意?”

      火箭显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睡觉的吗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没清理完嘛…”

      西维娅有些不好意思:

      “墙壁上的黏稠太高了,所以我搬来了椅子,但这样也很不方便,因为需要不停的上下,从而耽误了些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没有说话,他拿起垂直落地的啤酒,斜靠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踩着椅子的西维娅依然有些吃力,她勾着墙,垫着脚,用力伸向内壳上的污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觉得自己的心情突然好些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啤酒的缘故。

      也或许是因为,他看见那些其他星球所供奉的“幸运女神”,在他这里却要奋力去擦拭那块污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吞咽了一口冰啤酒,喉结轻轻滚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就好像…把所谓的神,拉下神坛一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的心情可以用美妙来形容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火箭先生,你可以帮我拿一下那个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拜托拜托了,就一下下一下下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抬头看向西维娅,只见对方正双手合十,粉色的瞳孔中露出些许期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种充满恳求的语气还真是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拿着,看在你上次帮了我的份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噢噢噢!谢谢火箭先生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正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火箭先生,可以再帮我拿一下那个洒水壶嘛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昏暗中发出“啧”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拜托了火箭先生,举手之劳嘛,就当是帮帮可怜的单核cup了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火箭小幅度挑了一下眉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其实很想离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但是他突然发现,那双粉色眼睛似乎没那么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17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被迫劳动后的火箭那晚的确睡的不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除了做的一个诡异的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梦里带黑色斗篷的奇怪女人,在迷雾中时近是远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嘴里奇怪的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完了,你要坠入爱河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很幸运,火箭醒来的时候只记得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去他妈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早晨的第一天,他咒骂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